兩天一夜的攀登路程。單程將近11公里。也有不少年輕體壯的在一天內完成來回22公里的玉山登頂之旅。

前一天 – Day 0

從塔塔加排雲登山服務中心到塔塔加鞍部登山口大約2.5公里,可以步行兩小時。或搭接駁車,大約15分鐘。接駁車從早上6:30開始在排雲登山服務中心門口發車。為了儘早出發,前一天最好住在東埔山莊,離排雲登山服務中心才幾百公尺。

到了東埔山莊,我們先去排雲登山服務中心繳交排雲山莊的費用,再到旁邊的派出所繳入山証申請書。明天一早我們就可以直接去排接駁車。天黑前在附近的幾個步道走走,算是為明天暖身吧。

第一天 – Day 1

第一天的目標是排雲山莊。距離塔塔加鞍部登山口8.5公里,高差800公尺。預計大概6-7小時。

一早趕上第一班接駁車,到了塔塔加鞍部登山口當然是先拍照。

快到排雲山莊的最後半公里,開始下午後陣雨。到排雲山莊時已經是濕透了的落湯雞。

第二天 – Day 2

一大早兩點起床,兩點半早餐,三點出發。距離2.5公里,高差550公尺,預計2.5小時。目標,衝到峰頂看日出。

在峰頂待了快一個小時,開始下山。九點回到排雲山莊,整理一下背包,上路回塔塔加。快到塔塔加登山口時又是午後陣雨,到了登山口,居然有好多人在排接駁車。等了快半個小時,接駁車還是來。有人打電話詢問,他們的回答居然是,因為天氣不好,不開車。又等了15分鐘,終於搭到接駁車。後來才知道剛剛登山口還下了大冰雹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